晚禱 The Angelus (L’Angélus)

描述

作者:尚-法蘭索瓦·米勒 Jean-François Millet
年份:1857-59
畫作尺寸:45x65cm
原作材質:數位‧畫布 Digital on Canvas
裝框尺寸:47.6×67.6cm

畫作說明
《晚禱》(L’Angélus)是法國巴比松派畫家尚-弗朗索瓦·米勒最著名的作品之一。通常認為這幅作品描述一對農民夫婦在遠處教堂鐘聲響起時,放下手上的工作,虔誠祈禱的情景,體現出他們對命運的虔誠,一天的耕種後他們感謝上帝賜給他們勞動的恩惠,也祈求上帝保佑,同時體現出農民隨遇而安的性格。但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的藝術家存在多重解讀,最為著名的是薩爾瓦多·達利在其著作《米勒晚禱中的悲劇神話》中宣稱這實際上描繪的是一幅葬禮的畫面。1963年,在達利的堅持下,羅浮宮對作品進行了X光掃描,發現裝滿土豆的籃子的地方原本畫著一個小棺材。在米勒去世之後,這幅畫幾經易手,最後一位法國人商人,阿爾弗雷德.索夏爾(1821-1909)以800,000法郎購得此畫,並捐贈給法國政府,1910年1月15日成為盧浮宮藏品,1986年開始入藏奧塞美術館。

分類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