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晚露天咖啡座 Café Terrace at Night (The Café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)

描述

作者:文森·梵谷 Vincent Willem van Gogh
年份:1888
畫作尺寸:45x65cm
原作材質:數位‧畫布 Digital on Canvas
裝框尺寸:47.6×67.6cm

畫作說明
《星空下的咖啡座》(The Café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)是知名的荷蘭畫家梵谷的作品之一,他於1888年9月在法國普羅旺斯的亞爾所繪,目前收藏在荷蘭的克勒勒-米勒博物館內。
這幅畫具有梵谷獨特的暖色調及透視法。這是梵谷第一幅有星空背景的畫作,其他有星空背景的畫作有同月所作的《隆河上的星夜》,及隔年所作的《星夜》。此外,我們也可以注意到在Eugene Boch的肖像畫中,梵谷也用了星星作為背景。 畫中的這間咖啡館(43°40′39″N 4°37′38″E )於90年代初期整修時,為了強調和梵谷畫作一致而漆成黃色,但事實上當年咖啡館並不是黃色的,這是夜間燈光造成的效果

分類: